忙趁纸鸢放东风

【姜禅】报团取暖?|含禅亮、维亮

不接受斗帝的维粉慎入

如果人物ooc了,莫怪

含小car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刘禅一口一口喝着酒,心里烦闷的很。

姜维只能正襟危坐在他的前面,这个人叫他过来,却又只是自顾饮酒,间隙又时不时瞄他一眼。天子面前自然忐忑,而出于更隐私的原因,陛下在丞相健在的时候便有倾慕之心。而自己呢,陪伴丞相在军营的那段日子,看着他衣带渐宽,看着他形如枯槁,看着他终壮志未酬身先死,他自是悲痛。那也是一份无人察觉的倾慕吧,扎根在他的心里,继续着丞相还未结束的那份执着。

他们倾慕着同一人,但这位陛下到底从他投降开始就未曾对他疾言厉色过。

但不得不说,这个皇帝是个混账。若他能多当朝天子的责任和担当,若他能对政治对军事更有心点,有着坚定的灭魏信仰,不要总是贪图自己的享乐,还在身边养着进谗言的小人。

“姜维,你可知罪?”不知皇帝何时放下酒杯,突然来这样一句话。

自丞相去后,陛下对他未曾十分亲近,也未曾十分疏离。

“请陛下恕臣愚钝。”没有的事,他自是不会认的。陛下这没来由的一句,他也能猜十之八九是黄皓那小人又挑拨生事。

“领军在外,往往君命不受,从而起不臣之心。”

姜维心里冷哼一声,这样的话必然出自黄皓之口,再不然便是某些反战派为了挤兑他而对陛下说了这些话。

“维自降以来,对汉尽心尽力,一心效忠于陛下,如若不然,必遭天谴。”

“哦?对朕一心效忠?”刘禅与其不置可否,甚至流露出一丝嘲讽。

“是对朕,还是对丞相,你心里自是清楚。”

许是喝过酒,又加上心里烦闷气恼,像要撒气一样,刘禅迫近姜维,“不要以为朕不知道,你对相父存了什么样的心思。”

原来这皇帝突然叫自己来,是因丞相的事要撒气呢。

呼吸在耳边,混合着酒气,湿湿热热。

姜维猛的感到刘禅贴近自己,在自己衣裳上东闻西闻。

“陛下,您这是……”

“呵,相父最后的日子,是你陪伴着他的吧。让朕闻闻,你身上是不是有他的气味。”

“陛下……”

“我告诉你,他是我的,他永远都只是我一个人的。”刘禅声音半是迷醉半是呜咽,又离姜维耳边近了些,“我们已行过周公之礼了,朕命你不许对他有非分之想。”

姜维蹙着眉,若不是陛下这样,丞相或不会如此劳心劳力,然而他此时还在说这样的浑话。想着便有些恼,想推开蹭着自己的刘禅,却不慎被他拉他拉着,整个人都倒在地上。

(后文在链接)
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SJEDbTY8vs3KTxpr5TCrGQ 提取码:D54r 

评论(17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