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趁纸鸢放东风

看西游记之女儿国后一写(起名废想不出来有什么好名字)

出现

悟空太习惯,随时出现在师父需要和不需要的地方,遇到妖魔自然不在话下。

比如坠下悬崖的那一刻,女王的鹿一跃接住了女王,而师父却继续往下滚落,要不是自己一把抄起他,他见不到佛祖可能要去见那阎王老儿了。

比如一行四人入了朝堂,女王盯着师父没完,自己只好站在小和尚前面,问女王为什么一直盯着师父看。

比如女王在独自“审问”师父

——比如我喜欢吃素 ——我也喜欢吃素

——比如我不近女色 ——我也不近女色

还好是这些问题,没有让他受苦,不然师父可承受不了。

就算师父说——比如我喜欢男人

哦, 那女王也会回答——我也喜欢男人

哎,比如来比如去的。我也喜欢。

直到见到师父独自在那女王的床前,袈裟掉在地上。

悟空站在门口。没有了袈裟,他就不是僧人了是吗?他不是僧人,动了情念,就不会再需要自己护送西行了是吗?不行的!

一遍又一遍,即使是法术也没有用,袈裟系好,又脱落,如此反复。

他只能重复系!系!系!该死的!连自己都手足无措,这和尚一定更不知如何是好。他不能去了吗?自己不能陪他去了吗?

不行的!

 

 

真情

如意真仙哭了,虽然哭的样子实在一言难尽,但猴子想,他的话是对的。

他说“我好羡慕你,他能有你。”

猴子在那一刻觉得他说反了,是自己能有这个和尚,令人羡慕。

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,他遇见了那么多事情,脑子还没多少长进。

是和尚叫自己去找的落胎泉,当自己都看到那些残烛为死去的婴孩于心不忍,和尚要是真的落了这胎,会更痛苦吧?那个扫地恐伤蝼蚁命的和尚。

罢了,早就说过,定会护他直至灵山,心愿未了,如何能携子度过之后的崇山峻岭,如何还顾得了凡人的孩子在怪力乱神中的平安?

呼,不如我来当这个恶人吧。虽然不知道要当几次,但是伤心是一时的,愧疚却总会缠绕。

师父果然要留下孩子,猴子先是假意答应,呵,弄得好像他要生孩子,需自己同意似的。而后忽的定住众人,喂下落胎泉。

小和尚纯净的眼睛,露着错愕,解法之后,便沉默不语,开始拾起树枝在地上写字。

猴子看着那女王去陪,这时候,自己不去打扰他是好的,自己的意思已经说的很清楚。无法顾及别人,只能顾你一人。

哪怕有通天本事,只顾一人尔。

如意说要用真情打动他,才能落下眼泪,成真的落胎泉。

其实早就见过真情,上次说等十世的时候。

 

爱一个人,还是爱众人?

小和尚总是觉得他可以爱所有人,或者说,爱这个词是不需要跟自己强调的,仿佛他天生就是爱人的。

但这次不一样,女王是一个好女孩,他曾经想过如果他是普通的男人,与爱人相伴一生也很好。但是,他是求佛之人。

悟空总是觉得,爱与不爱都是一样的,他的爱也是不需要跟自己强调的。直到他遇上这个和尚,头上的箍成了心里箍。

女王天真如斯,是这个和尚让她第一次想要去跨过女儿国的屏障,走向外面的世界。

国师刻板如斯,未曾想也有青春少女的悸动和倾诉,只是后来渐渐埋藏。

河神痴情如斯,却等来自己爱的人决绝地要与她分隔,愤恨绝望。

爱一人,便钻于一人;爱众生,则万物平等。

也许走完这趟路,才会明白,天下之爱,皆是大爱。哪怕因爱生出诸多纷争,诸多戾气,爱终究是爱,那是纯粹的。

 

 


缘分

“如果缘分随到了师父身上,该怎么办?”老沙愣头愣脑地问

出家人,只得佛缘,哪有别的缘分。

小和尚走了这些路,却还是没有想透。

遇见女王,是善缘吗?自己与她第一次悬崖上的见面,默不作声用树枝在地上写字,在苦海中飘零互拉衣袖的那些时日,她说要跟自己走,却终走不出那个结界。为何会有这段缘?

还有河神和国师,河神曾如此爱着国师,却因爱生恨,卷起巨浪吞噬女国,甚至连无辜的百姓也牵连。善始的缘,为何会成为恶终?

他也想到了白骨夫人,她曾说是被爱过,然后被无情抛弃,成了一具汇集极大怨气的白骨,从一开始,便是恶缘,无从解脱。

悟空还是在船上左顾右盼探路,小和尚突然想到初次见面时的话,生命就是这么奇妙,莫名的奇妙。

女王与他是不曾注定的缘分,河神与国师是不曾注定的缘分,白骨夫人与她以前的夫君是不曾注定的缘分,他们只是结于相识,深于信任。

小和尚看着悟空,佛祖与菩萨早就定了自己要救他,他要护自己。在度白骨夫人的时候,也约定了,要再为师徒。

结于相识,深于信任的缘分,也起于命中注定。

不是早就随到了吗?

缘分就是这么奇妙,莫名的奇妙。

 


承诺

师父对女王说,你跟我们走吧。

怎能同时答应两个人?

当时答应一起走的人,不是我吗?

其实最终和尚也未给女王什么承诺,他轻言若有来世,到他成佛之日,怎得有来世?

悟空由此放宽了心,比起允诺国王同行,比起所谓来世之约,仿佛自己的那一个约定是更重要的。

你一世不来,我就等你一世;十世不来,我就等你十世。

嘻嘻。是真的,他才不会胡乱给别人承诺呢。

师父,又该出发了。

 

悟空你说,如果小僧真留下来了怎么办?

那我也只好留下来了。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